close

現場(環境):Dell OPTIPLEX 7010   零件:硬碟(HDD)

 


原因:

我在使用作業系統【xubuntu】之前時常會有卡住的狀況,

之前都是現撐著用,但這次就很直接跳出找不到硬碟的問題。

跑了一下系統的檢測發現硬碟磁區基本上有6成損毀。

 


1.先查詢該電腦主機的Service Tag,基本上都在機殼上。

把該組序號貼到Dell的查保固網業上進查詢,

看看是否為保內。

 

2. 確定為保內,就撥打電話進行報修

基本上客服都會問你是甚麼問題,

然後要求你進行相關檢測跟提供相關照片。

 

這次硬碟壞軌檢查流程:

(1)客服要求我先拍硬碟的外觀(因為上面有序號)

他要先判斷我有沒有私自更換硬碟。

 

(2)要求進主機的BIOS系統做深度檢測並拍照。

就是開機的時候,一直按F12,選擇【Diagnostics

就會進入檢測畫面。

然後會自動開始檢查有沒有硬體上的問題。

 

初步檢測,基本上都找不到甚麼問題。

他會跳出視窗說他要做進一步的檢測,時間會比較久。

(這邊才算是深度檢測)

 

(附帶一提,如果覺得跑太久或者你有想針對的檢測對象)

(先按ESC整個跳出,用滑鼠去雙擊你要檢測的項目就好了)

檢測完一樣要拍照。

(怎麼知道檢測完了沒有,當他跳出視窗就是完成了)

(如果硬體故障,機器會一直狂叫,你會知道得更明顯)

(1)(2)都拍照傳MAIL給郵件窗口。

 

(3) 確認問題後,它們有派人拿一顆硬碟過來跟我進行一換一的動作。

   然後進行。

 

如此就完成全部的報修流程。

 

雖然程序有點繁瑣,但這都屬於正規的查修流程,

他們也不希望發生你說硬碟故障,結果最後是其他硬碟故障的問題。

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讓你能夠在一次內完成全部的作業。

不要讓你重工,所以大家真的要互相體諒體諒。

 

最後我也換了一顆硬碟,也可以繼續使用~挺好的

 

(本篇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