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場(環境):Kali Linux   套件:Shutter

 


原因:

 

平常都會使用Shutter截圖工具,在擷取製作文件上所需的圖片,

 

某一天跳出自動更新後,我的 Shutter截圖畫面變得慘不忍睹。

 

解析度更是下降到一個最差的層級。

 

下圖為示意圖,可以看到圖片上像是蒙上了一層陰影。

 

 


處理方式:

 

這件事情之前我在使用ubuntu linux的時候也有發生過。

 

那次也是再更新之後才出現這個問題。

 

所以問題我就朝了兩個面向去想,

 

(1)更新的時候,shutter的套件出了什麼問題。

 

(2)更新後,Shutter的某些設定值被調整回了預設值。

 


 

第一個方向很快的就被打槍了,我查了許多的google文件,

 

甚至直接找到shutter網站都沒有找到相關問題產生。

 


 

所以我就往第二個方向去找,先去看shuuter內的設定檔。

 

點選shuuter上的Edit 選單,選擇「Preference」。

 

 

Main頁籤,可以看到QuailityBar

 

這個設定值在我剛進入這個頁面時,數值是20

 

我也不確定原本是多少,但我還是先將它調整到100

 

 

調整完後再次截圖,就發現畫質恢復正常了,

 

甚至被我調到更高的解析度。

 

所以可以認定的的是,

 

更新的時候有某部份的設定被調回預設值了,

 

如果有相同困擾的朋友不妨去看看shutter的設定值,

 

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
 


 

後記:

 

Preferences」中Advanced頁籤內,

 

還有一個重要的設定。

 

他就是Pixels,我們的像素,

 

這個攸關到你圖片放大縮小會不會失真。

 

我進到這個頁面時這個的設定值是調整在640

 

我為了畫質還是直接把他拉到了2048

 

雖然整體上畫質有提升,但檔案大小也增加了不少。

 

這個就要大家自己斟酌處理。

 

 

最後要提到的就是我們shutter會更新些什麼。

 

他所使用的套件也可以在Preferences」內看到,

 

平常他會跑更新的也是這些檔案(其實用到的東西蠻多的)

 

所以如果你哪天又因為套件更新而出現截圖模糊的狀況,

 

不用太擔心,再過來看看設定值狀況就好。

 

(本篇完)

 

相關網址:

shutter網站:

http://shutter-project.org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